静物摄影

精选静物摄影作品推荐

Gaku Original:

Reborn  

在東京最後一天的早上,我一個人再次來到同潤會上野下公寓,這是我第一天來到東京和阿淳無意中遇到的地方。那時我說我們要再來一次這裡好好拍,但最後我們都沒時間再來,直至最後一天。

雖然說是無意遇上,但我第一次看到這老公寓卻一點不陌生,心裡反而是暗暗微笑。同潤會公寓,是當年關東大地震後所新建的集合住宅式建築,在當時可說是最現代的民居建築,這在現在看來,對很多人來說只是普通的老房,但在我心裡它卻別有意義。

我最早接觸同潤會公寓已經要回到大學時期,那時偶然在日本雜志看到一個日本攝影師拍下代官山同潤會公寓的照片,就一見難忘,深深愛上。後來用了兩年時間,才在古本書店把那攝影師為那已經拆遷的代官山公寓拍的絕版攝影集買到手,當中的一人一物,一草一樹,都可深深感受到攝影師對那地方的感情,那感情現在再回味還是這麼深刻,也是因為他,我愛上了攝影,也對老建築產生出一種珍惜的熱愛。所以,這個同潤會公寓,對我來說就是一個切入點。

那天早上,我勿勿的拍下這幾張照片,這肯定沒法和我看過的其他照片比較,但這不重要,因為我不再拍就沒機會了,這幾棟東京唯一剩下的同潤會公寓,現在已經開始清拆了。

但這個不應該視為完結,或者它會是一個重生的開始。

和阿淳來東京之前,我曾想過要帶宝麗來,因為我是在東京開始拍宝麗來的,我想透過這次旅程,讓我重新燃起對它的熱愛。但最後我還是決定不帶SX70,在整個旅途中我最多就是拍了幾盒撕拉片,以及更多的120膠片。我希望對宝麗來有一種重生的感覺,但我覺得這種重生不應該是我有意的去促成,而是它有一天自自然然的因為一個契機而重燃起來。“念念不忘,必有回嚮”,就像這麼多年以後,我無意又自然的回到這同潤會公寓,我相信有一天我對宝麗來的心情也會這樣回來。

7年前的東京,宝麗來讓我看到另一個世界。而這一次,我的120膠片又讓我重新發現這一個世界。

taken by Bronica sq-a


评论
热度 ( 33 )

© 静物摄影 | Powered by LOFTER